Simple Style   關於/首頁
鹿谷凍頂烏龍茶

南投凍頂烏龍茶鹿谷冬茶成績出爐!零境外茶藥檢全過關
完整圖文請見 2022.12.12台灣生活新聞南投報導

今年度鹿谷鄉農會冬茶比賽經過嚴格審查後,在今(12)早公布結果,眾多茶農都得到不錯的成績,其中今年的凍頂烏龍茶更是零檢驗出境外茶,藥檢也全數過關,品質可以說是一年比一年更進步。

鹿谷鄉農會冬茶比賽經過嚴格審查後成績公布 有世界最大場茶葉競技場的鹿谷鄉農會111年冬賽茶賽,經由初復評兩階段評鑑成績今(12)日出爐!茶農黃平和在4930件激烈競爭中,壓倒群芳,榮登「特等獎」寶座,放榜後該特等獎茶,自由交易以每臺斤30萬元左右紛紛熱絡成交。理事長陳文益透露,今年冬茶比賽入圍茶,品質仍然可掛保証,為照顧服務茶農,本會今年持續辦理獨特的「保價收購」策略,輔導茶農打開「茶葉產銷」瓶頸。

陳文益理事長指出,本農會為防杜打擊外來茶混入比賽茶,率先嚴格執行DNA檢測,及茶葉改良場多重元素分析最新的檢驗儀器把關結果,今年冬茶賽已「零」檢出,成效彰顯,藥檢也全部過關,感謝所有參賽茶農熱情配合。再者,為提昇比賽茶的品質,這次比賽茶未入圍率達39.34%,品質可掛保証。

本屆零檢出境外茶且藥檢部分也全數過關 主審林儒宏指出,優質凍頂烏龍茶之產製應著重茶園健康管理,在安全衛生製茶環境下,由製茶師傅妥善控制萎凋、發酵及團揉等製程,再經焙火修飾,掌握去水、去雜、焙清及焙透重點,靠火溫使茶葉產生梅納反應或焦糖化反應,使凍頂茶產生宜人香氣與滋味的本年度冬茶特色品質。 鹿谷凍頂烏龍茶

原圖文刊載於
https://news.st-media.com.tw/news/21921

凍頂烏龍茶 (凍頂)烏龍茶 凍頂(烏龍)茶 南投:凍頂烏龍茶